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开展住宿经营者专项普法活动
2021-06-01 17:0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了全面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落实,向广大住宿经营者宣讲法律规定,促进其自觉提升法治意识、自觉规范住宿登记管理、履行强制报告义务,2021年6月1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举行了专项普法活动,全区一百余家住宿经营者参加了活动。

  会上,经开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崔毅向与会人员强调了此次专题普法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中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讲解。活动现场,经开区检察院向每一位住宿经营者送达了《住宿经营者规范接待未成年人告知书》,由住宿经营者现场签署承诺书,承诺遵守法律法规、严格履行登记和强制报告义务、严格依法经营。

  经开区检察院始终将推动辖区旅馆业合法合规经营作为社会化治理的重要工作来抓,年初针对办案中发现的旅馆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制发了书面检察建议,推动了辖区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此次专项普法覆盖了辖区全部的住宿经营业者,范围广、力度大、使住宿经营者真正明白了自己也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参与者,更加积极的参与到保护工作中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加了一道安全保护屏障。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