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为徐工量身定制廉政法治教育课
2020-08-17 17:20: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佳营商环境,8月14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走进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机械分公司,在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的基础上,为该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核心岗位员工量身定做上了一堂廉政法治教育课。

  

  课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首先阐述了企业开展犯罪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后结合发生在公司、企业的典型案例和经开区院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件,以案释法,用十个案例全面讲解了在企业易发的受贿罪、贪污罪、职务侵占罪、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受贿罪等职务犯罪罪名的概念、构成要件和量刑标准,深刻剖析了犯罪发生的原因、后果和社会危害性。同时,根据该企业的工作实际,从加强思想教育、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人文关怀增强员工主人翁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徐工集团建机公司的领导对马贞副检察长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要求参会人员认真领会此次讲座的精神,在工作中坚持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警钟长鸣,廉洁用权,为徐工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