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开展“检察进网格”活动
2020-06-24 16:27: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走进包挂网格,开展防“套路贷”、非法集资、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基层、贴近群众,为社区和企业送上法律服务。

  

  

  网格检察官们首先参观了金山桥司法所与江苏万邦医药制剂有限公司共建的矛盾纠纷调解室,并与企业负责人、员工展开座谈,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及所遇到的困难,深入了解企业日常法律纠纷处理情况及法律需求,为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更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并向企业征求了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随后,检察官与网格员们走进桃园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精心制作的宣传资料,与百姓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通过以案释法向社区群众宣传套路贷、集资诈骗、网络诈骗套路,增强百姓防范意识。活动过程中,网格检察官们走访慰问社区家庭10余户,解答各类法律问题20余件,切实关注居民法律需求,打通百姓心中堵点,让百姓感受到对他们实实在在的关爱。

  下一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深化“检察+网格”工作模式,大力推进“检察进网格”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加快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