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意识形态暨干警思想状况分析会
2020-07-29 15:48: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及时掌握干警思想状况,稳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开展,7月27日,经开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分析干警思想状况。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院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了干警思想状况,院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检察队伍教育管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等方面谈问题、析原因、提建议、定措施。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指出,上半年我院在市院和经开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和依法履职同步推进,干警思想状态稳定,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到位。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检察队伍教育管理,沈淬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把握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健全完善党组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二要加强理论武装,打牢学习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模范典型等活动,强化党性教育、宗旨教育、纪律教育,确保检察干警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夯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凝聚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的共识,严格履行管党治检责任。要强化阵地意识,加强正面舆论宣传,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检察为民的形象展示好,不断增强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加强对干警的日常教育管理,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充分凝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团结协作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开检工作创新创优发展提供坚实思想保障。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