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建党99周年庆祝大会
2020-07-02 11:0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警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辖区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7月1日,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建党99周年庆祝大会。大会上,全体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以《重温入党誓词,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内涵深刻的党课。

  沈淬检察长从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发展历史、牢记入党誓词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践行誓词精神在开检创新发展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发展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并就如何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更加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在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上取得新的进展,为检察事业、干警队伍建设上台阶、创新绩,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最后,沈淬检察长结合当前的检察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干警从四个方面践行誓词精神,在开检创新发展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全体检察人员要谨言慎行,绝不允许发出与中央大政方针不一致的言论,绝不允许损害党和政府、司法机关形象。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冲锋在前。要把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检察工作与大局同频共振、有机衔接。要跳出开检看检察、跳出徐州看开检,冲锋在前、满怀激情地投身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

  三是要提升履职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必须对本职工作精研深思,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深入钻研检察业务,与时俱进地加强法律、司法解释、相关法学理论的学习,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

  四是要严守党的纪律,做到廉洁自律。全体党员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增强看齐意识,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身体力行做表率,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对违纪违规行为,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在入党誓词中坚定初心、在聆听党课中坚持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在检察实践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经开区检察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