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开展“手拉手”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0-06-24 16:2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落实推动“检察+网格”、助力企业发展等工作,以党建活动带动各项活动积极开展,近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与金山桥街道司法所、杨庄社区、苏旭律师事务所、江苏万邦医药制剂开展“手拉手”党支部共建活动。

  

  会上,经开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分别与金山桥街道司法所党支部、杨庄社区党支部、苏旭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江苏万邦医药制剂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各党支部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就下一步共建活动的开展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此次共建活动为五家单位的互通、互联、互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从三个方面更好发挥好积极作用:一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通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党建活动,互通有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提升,充分发挥一线堡垒作用。二是化解企业经营风险,检察机关、司法所、律师事务所要通过此次的平台与万邦等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随时了解企业发展对于法律服务的新需要,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扎实推出一系列服务企业发展的举措,并确保落实执行。三是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此次共建的单位涵盖了检察机关、社区、企业、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多家单位,要充分将党建工作与各自的工作领域相结合,在为民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形成凝聚组织力量。

  下一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以“手拉手”共建活动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深化打造“检察+网格”、“法治店小二”品牌建设,全力创建“三能三全”党建先锋工程,抓业务、促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规律和新特点,增强党建工作的动力,保持党建工作的活力,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