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09:5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要严格实行每日测量体温,及时上报异常情况,定期对宿舍、食堂、车间、电梯等员工聚集地全面通风消毒……”2月17日,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一行为包挂的9家企业送去消毒用品,开展上门法律服务。

  

  每到一处,沈淬检察长都认真问询企业对员工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管理、口罩佩戴、公共场所消毒、物资储备以及活动轨迹管理情况,逐一发放调查问卷认真了解企业员工是否遭遇购买假冒伪劣防疫用品、以疫情为名的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并指导企业从严从细实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各项复工防疫举措高标准落实到位。

  

  

  为提供精准、高效服务,经开区检察院制定包挂复工企业防控方案,实行院领导“一对一”包挂企业制度,党组成员分组到辖区包挂企业实地巡查,“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难题。

  

  近期,经开区检察院还出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保障民企疫情发展10条意见》,从严惩犯罪、审慎处理涉企案件、强化风险研判分析、保障企业利益等方面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了制度保障。

  经开区院深刻认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对于改善民生民计、抢抓发展机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经开区院立足检察职能,坚决贯彻“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部署要求,把《10条意见》做实做细,用“检察智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经开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护航。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