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韩筱筠检察长赴经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7-08 14:3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5月7日下午,徐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到经开区院调研指导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军,该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调研过程中,经开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韩筱筠检察长认为,经开区院定位高、理念新、干劲足,去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检察队伍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

  

  

  

  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韩筱筠检察长指出: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意义;二是应知应会掌握到位,做到人人了熟于心;三是台账资料到位,再次精心梳理,查缺补漏;四是长效机制建设到位。加强对农村基层政权、征地拆迁等领域的分析研判,推动建立针对性的长效机制;五是迎检准备工作到位,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各项准备工作。

  关于检察工作开拓发展,韩筱筠检察长对经开区院提出实现“四大突破”的希冀:一是营商环境要有新突破。以司法办案为根本,在打击涉企犯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构建温暖高效法治营商环境。二是创新创优要有新突破。结合经开区发展定位,精准履行检察职能,努力打造特色检察品牌,并不断丰富实质内涵。三是检察业绩要有新突破。在案件体量不高的情况下,追求案件的质量、效果的高标准,以单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上水平。四是专业人才培养要有新突破。根据专业、岗位对干警发展方向准确定位,有意识加强日常教育培训力度,在全省、全国竞赛等关键“大考”中展现经开区院水平。

  调研活动结束后,经开区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全院干警大会,谋划学习贯彻举措,切实将韩检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全院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