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周六大讲堂”第五期——做好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 ,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1-11-25 09:4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11月20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周六大讲堂”第五期开讲,院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主任解传光以《做好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专题授课。

  解传光主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行政检察、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公益诉讼检察三大块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及解读,从行政检察的历史沿革与职能定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发展与要求、公益诉讼检察的简史与思路方法以及如何做好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作了细致的阐述,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具体分析,加深了干警对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的认识和理解。整堂授课框架清晰、内容丰富、立意深远。

  此次专题授课为干警提供了深入学习、了解行政及公益诉讼检察的平台,为助推全院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打下了理论基础,凝聚了思想共识。经开区检察院将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勇破难题,为推动经开区和谐发展保驾护航,提供检察力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