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周六大讲堂”第四期 --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
2021-11-08 16:2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11月6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周六大讲堂”第四期开讲,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涌以《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为经开区检察院创新创优、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作专题讲座。

  曹涌组长结合从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政治素能培训心得、本院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事例,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让全院干警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

  一、如何理解“严管”与“厚爱”

  “严管”和“厚爱”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要充分认识严管才是真厚爱、严管才是大爱的道理。从严监督管理,表面上看是“不近人情”,实际上是对检察人员最大的关心和爱护。“不会管、不敢管”,既是对组织不负责任,也是对干部不负责任,势必会使检察事业蒙受损失,损害检察机关的公信力。

  二、为什么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

  当前,检察机关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依旧复杂严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出党和国家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的期望值很高,同时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的容忍度很低,这些,都要求我们在各项工作中都必须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

  三、为什么说严管就是最大的厚爱

  结合相关违法违纪案例,曹涌指出,我们在办案中一定要树立政治业务一体的思维,在办案中讲规矩、守纪律就是讲政治。我们在办案中一定要掌握底线的思维和方法,在纪律底线面前,是没有商量余地的。我们一定要在“严管”中彰显“厚爱”。同时严管也要注意方式方法,运用系统思维,分类施策。

  四、在“严管”中彰显“厚爱”

  曹涌认为,要在“严管”中彰显“厚爱”需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坚持人才兴院理念。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人人都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的氛围,让干警人尽其才是对干警最大的关爱;二是用好评价激励机制。通过考核让优秀的同志真正感受到激励和关爱,也让落后同志体会到压力和短板;三是厚爱必须严管。对干警从严管理、从严教育助其长远发展。对越是有能力的干警,越给他们提要求,压担子,持之以恒,定可成才。

  此次专题讲座,深刻剖析了为什么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这是对检察干警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的再提醒、再教育。建立一支讲政治、守纪律的经开区检察队伍,不仅为经开区检察院创新创优、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更是为了激发广大检察人员为经开区“第一极”和全市检察机关“全国一流”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