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丨 反诈宣传“预防针” 提升防骗“免疫力”
2023-12-22 09:1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各位居民朋友们,付款密码尽量避免设置为姓名缩写加出生年月,如果个人信息泄露,不法分子极易推测出我们的付款密码。”

  “这个真没想到,本以为这样方便自己记,没想到这也方便了骗子进行诈骗呀!检察官,你们这个提醒好呀!”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防骗意识能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12月21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走进金山社区组织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提升居民防骗“免疫力”。

  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鲜活案例,围绕防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常见手法以及识别方法,面对面地传授识骗、防骗小技巧,提醒社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妥善保管好个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户信息、手机号码、手机验证码等,更不要轻易点击陌生的二维码、网页链接,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案件的发生,增强自身反诈“免疫力”。

  防范诈骗事关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经开区检察院将深入开展“护航现代化 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防范诈骗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以更优检察履职助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