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陶国中副检察长调研指导徐州经开区检察工作
2023-11-08 10:58: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11月6日下午,江苏省检察院陶国中副检察长一行调研指导徐州经开区检察工作。徐州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冯文婕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重点围绕检察综合履职、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数字检察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陶国中副检察长对经开区检察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他指出,经开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引擎、营商环境的最高地,作为功能区检察院,要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和司法保障。

  一是更高效做好民事检察。着力提升深层次监督水平,加强对“案”监督与对“人”监督的有机结合。注重监督质与量的统一,把民事执行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加大监督力度,实现有效监督。

  二是更有力做好行政检察。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反向衔接工作机制,全力做实内部一体履职,健全外部协同机制。加强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做好不起诉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对认为需要给予行政处罚的,依照法律规定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纠正,有效提高监督刚性。

  三是更精准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紧盯党委政府关注的问题,以“破题、解题、答题”思路为统领,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六长”出题工作。坚决以“诉”的确认体现司法价值引领,精准规范办好每一起公益诉讼案件,充分激发公益诉讼治理效能。

  四是更扎实做好经济犯罪检察。继续推进“法治副厂长”特色工作,更加精准服务企业,注重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利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深化知识产权综合保护,提升专业化办案质效,以更优履职服务科技自立自强。

  吕青检察长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调研指导要求,不断更新检察办案理念、提升工作质效、挖掘特色亮点,以更为有力的检察履职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