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7次检察开放日丨深化检律协作,共促良性互动
2023-11-10 16:5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认真抓好《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的落实落细,努力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11月7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联合经开区司法分局开展了以“深化检律协作,共促良性互动”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检律联席座谈活动。司法分局王峰副局长,人民监督员、高校法学教授、值班律师、其他律师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受邀人员通过参观展板,观看服务企业记录片《你好,我是法治副厂长》,听取“检企e链”微信小程序的专题推介,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该院特色亮点工作。

  经开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满娇玲结合贯彻落实最高检、司法部、全国律协共同制定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以及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共同出台的《关于开展审查起诉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精神,专题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在律师权利保护、检律协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经开区检察院在律师接待和检律协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检察开放日+检律座谈活动,让律师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充分发表意见建议,是落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的一种具体体现。

  围绕座谈会主题,与会人员就如何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规范认罪认罚工作、强化案件重要程序性事项的知情权、畅通沟通反馈渠道等工作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经开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崔毅对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相应解答。

  曹涌组长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举措;同时与区司法分局携手持续深化检律协作,常态化开展良性互动,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检律关系,共同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再上新水平。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