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周六大讲堂”第十四期 ---如何做好信访工作
2022-09-27 10:0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9月24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周六大讲堂”第十四期开讲。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涌就《如何做好信访工作》,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信访知识培训课。

  曹涌组长结合《信访条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信访和接待”;从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定位、新变化、做不好信访工作可能带来的后果几个方面出发,让大家深入了解“为什么要做好信访接待工作”;针对“做好接待工作的几个要素”,结合我院接访工作的具体事例,从严格把握接访流程、秉持“六种心态”和具备“五项本领”,对12309中心的接访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在点评中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检察公信力,全体干警都要认真对待,克服对信访工作“与己无关”信访量小无需重视”等错误认识,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让“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要求落实落地。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