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进田间地头,守护老年人的 “钱袋子”
2022-06-01 14:06: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促进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入脑入心,提高老年人识别与应对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5月30日上午,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徐庄镇土楼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老年群众对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帮助老年群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意识、法律意识,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严惩、重拳出击,通过办理案件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加强溯源治理,查找养老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加强对养老诈骗领域溯源治理,规范行业发展,铲除涉养老领域违法土壤。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以检察履职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开检君提醒:

  养老诈骗套路多 以下口诀要牢记

  天上不会掉馅饼 投资不能太大意

  当心地上有陷阱 先赚后亏掏空你

  空降大奖有问题 收钱兑现不合理

  鸡蛋水果诱惑你 保健产品多警惕

  包治百病都是假 切忌病急乱投医

  反诈知识记在心 老年生活甜蜜蜜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