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
2022-05-30 11:3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工作推进会暨1-4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精神,对当前的业务工作进行全面研判,推动检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5月27日,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1-5月检察业务空白指标、未达标、排名后三位指标情况分析原因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进行深入剖析研判,研究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举措。各部门负责人报告院党组重点项目、部门重点工作当前推进情况及存在困难,报告部门干警思想状况以及“三个规定”学习执行情况,并总结汇报1-5月工作中好的做法,下一步特色亮点打造思路及举措。各分管领导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客观分析当前存在困难、问题及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工作安排。

  吕青检察长从理念发生可喜转变、机制建设小有成效、品牌建设稳步推进、队伍素能不断提升等四个方面肯定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经开区检察院当前仍存在工作发展不够平衡、工作思路还需进一步打开、管理工作还需进一步规范等问题。

  就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工作推进会暨1-4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吕青检察长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不动摇。只有坚守住这个发展思路,持续更新理念问题,优化发展方式,检察机关才会有更大作为,才能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从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中抓住创新的突破口,持续培育品牌,善于运用大数据为检察工作赋能,使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

  二是坚持将提升优质核心数据,作为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和支撑。要增强做优质核心数据意识,打破固有思维,优化监督路径,创新机制,拓宽固化优质核心数据线索来源。坚持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不松懈,动态分析把握数据指标,坚定信心,盘活全院一盘棋,全力攻克工作难点,不断提升优质核心数据。

  三是坚持培养高素质人才来夯实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把政治素养作为第一位专业素养来强化,加大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培养力度,强化干警创新创优意识,通过系统学习、专题研讨、工作实践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干警培养方式途径,让干警在实践历练中加强能力建设,锤炼过硬本领,为经开区检察院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内生动力。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