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03-24 16:5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上级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3月22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专题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作风效能暨营商环境问题专题教育片》。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吕青检察长递交了《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涌对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检视剖析并就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作出部署。

  党组成员向检察长递交《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各部门负责人向检察长递交《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党组书记、吕青检察长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工作提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吸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确保队伍建设不出任何问题。全体人员要吸取反面典型“不学习、不自律、不敬畏”导致的惨痛教训,“见不贤而内自省”,培养练就“不贰过”的政治品质,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始终做到对党规党纪保持最大的敬畏。

  二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确保党风廉政工作正确发展方向。要树立严管才是真正的厚爱理念,严于律己,严管队伍,严格落实各项党纪党规,严格追究违法违纪责任,严格督察检查。

  三是大力弘扬“狼性文化”,确保作风优良、队伍优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党性锤炼,大兴“五种风气”,弘扬“狼性文化”,锻造一支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作风过硬的“四铁三型”检察队伍。

  会议最后,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从牢记党员身份、检察人员身份、家庭“顶梁柱”身份,管住自己的口、手、腿,做遵规守纪的模范者、履职尽责的忠诚者、和谐稳定的守护者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