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9 15:50: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根据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11月18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院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条对照有关规定认真检视分析,并广泛征求党员干警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会议打牢基础。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阳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共同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各党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提醒意见。发言中,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逐条逐项检视问题,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既谈思想上的不足,又找行动上的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深化认识、修正错误、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区党工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刘汉杰充分肯定了检察院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质量,认为各党组成员逐人逐条逐项对照,检视问题找得准,查摆问题分析透,整改措施举措实。他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要找准服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要加大对品牌特色亮点工作宣传力度,让百姓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要注重典型示范引导,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大力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

  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总结发言。

  一是持续不断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自觉,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组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持续不断开展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在日常的工作中,对标对表持续开展检视问题,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问题“一网打尽”制定周密具体、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以及整改时间,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三是持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做好表率。要进一步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练就把握大局、见微知著、运筹帷幄的过硬本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四大检察”科学发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主题教育与年终各项工作冲刺收官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为经开区“建设现代产业园区、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