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主题教育重实效 多种形式抓落实
2019-10-17 09:5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结合实际,按照“规定动作高效做,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将学习研讨开到群众家门口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实际问题,10月16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走进徐庄镇吴楼村贫困户家中,将学习研讨开到群众家门口。

  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起来,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开动脑筋,有力有序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落实。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警遵守党章、执行廉政准则的主动性,增强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10月16日下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来到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洗礼。

  第一党支部尹妍:开展这次警示教育让我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内涵,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警醒自身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更要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干好自己本职工作,不断锤炼自身守初心,担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第二党支部孙旋:我们要以案为鉴,切实加强自我约束,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防微杜渐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永葆一名检察干警的清廉本色。

  第三党支部任腾: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正确对待名利,从日常工作生活的小事抓起,加强世界观改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





  为全面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成效,引导全体党员干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知识素养能力。10月15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设置填空、选择、判断、简答等题型,测试范围包含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等方面内容。院党组成员、全院干警参加测试。

  学习成果交流



  为加强党员干警之间的学习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各支部党员干警学习笔记、讨论材料进行交流展示,互相分享学习心得,深化学习认识。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