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18-03-08 19:09:00  来源:经开区检察院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在开发区党工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核心观,紧紧围绕开发区全力建设“对外开放先导区、产业升级示范区、创新创业活力区、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发展大局和市院“站稳第一方阵,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的工作目标,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和强化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开展良好有序。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8年,我院将围绕四个“到位”,强化责任担当,稳步推进开发区院各项检察工作。

  一是维护稳定打击到位。严惩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改进和加强诉讼监督工作,抓好风险防控,妥善办理热点敏感案件,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二是保障民生落实到位。深入推进“两法衔接”“公益诉讼”工作,加强社会保障、征地拆迁、涉农惠民等领域的民生检察工作,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三是作风建设问责到位。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坚持不懈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完善权力约束监督机制,落实两个责任,从严治检。

  四是检察业务提升到位。围绕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多措并举提升干警业务能力水平。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本部门内设机构设置为5个,分别为政治处、办公室、刑事检察科、案件监督管理科、控告申诉(民事行政检察)科。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要求,按照“全面统筹、重点保障、改革创新、探索突破、依法理财、公开透明”的编制原则,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单位业务的实际情况,坚持量力而行、扎口统筹、整合节约、从严从紧从细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我单位严格按照全口径预算编制要求,规范非税收入资金管理,进一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单位的一切收支全部纳入预算,对各项资金统一管理、统筹安排、实行综合预算。其中:

  基本支出预算编制:人员支出按在职在编人员的实际情况核定;商品和服务支出严格按照区财政局核定的内容及标准编制。

  专项支出预算编制:根据关于专项资金的管理规定,严格遵守政府采购、绩效评价等制度,清理整合专项资金,细化预算编制;整合目标、用途相同或相近的专项资金,进一步细化项目填报内容。

  单位支出统计表

  单位代码

  单位名称

  支出总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

  企事业单位补贴支出

  基本建设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

  总计

  943.65

  913.65

  781.25

  127.40

  5.00

  0.00

  0.00

  0.00

  30.00

  204001

  检察院

  943.65

  913.65

  781.25

  127.40

  5.00

  0.00

  0.00

  0.00

  30.00

  第二部分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部门本年支出预算合计943.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22万元,减少3.2%。主要原因是今年罚没收入未列入预算、新进人员4名及干警工资增长。其中:

  一、基本支出913.65 万元,占总支出的96.82 %:

  (一)人员经费786.2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81.2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万元。增长23.38万元,原因为新进政法编制人员4名及书记员2名。

  (二)公用经费12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公用经费与2017年相比增长15.4万,原因为新进政法编制人员4名及书记员2名。罚没收入返还款未列入预算,减少70万。

  二、项目支出30 万元,占总支出的3.18 %;与2017年相比增长(减少)0 %,主要原因是所报项目无变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三、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区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