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徐州经开区女检察官看望“失依儿童”收到最美祝福
2018-06-13 10:0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徐州经开区女检察官看望“失依儿童”收到最美祝福

  三八节前夕,江苏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来到大庙敬老院看望两名“失依儿童”。

 

  小晴和小航(均为化名)姐弟俩是在一起故意伤害刑事案件中失去父母的照顾,成为失依儿童,一直寄住在大庙敬老院,由敬老院里的几名“妈妈”轮流照看饮食起居。一年前,开发区检察院就开始启动对两名儿童的帮扶计划,检察院的干警们经常去看望孩子,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陪他们聊天、读书。

  三八节前夕,女检察们再次来到敬老院。孩子们看到女检察官格外开心,左一个“阿姨好”右一个“阿姨节日快乐”,叫得心里说不出的甜蜜。检察官阿姨和孩子们一起吃汤圆、聊学习、玩游戏,孩子们把自己的美术作品、作业作文一一展示出来。了解到孩子们很少有机会走进大自然,女检察们又带着两个孩子一起户外游乐、采摘草莓。“阿姨,你也坐上秋千,我推你”“阿姨,这颗草莓又大又甜,给你吃。”看到孩子们脸上开心兴奋地面庞,女检察官们心里早已暖意融融。

  此次活动是该院女检察官工作小组年度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了来自检察机关的关爱。(高刚 杨阳)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