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经开区检察院干警获得全市首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第一名!
2022-06-21 14:4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6月15日—16日,徐州市首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在清风苑开赛,经过激烈比拼,经开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戚翔同志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称号,同时荣获“文书制作优胜奖”单项奖。

  本次竞赛设置了业务知识测试、案件审查及文书制作、综合答辩三个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知识、案件审查分析、法律文书制作及案件汇报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是一场对选手综合素质和办案能力的全面检阅。

  赛后,戚翔同志表示,通过本次竞赛,有力提高了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感受到了优秀检察同仁良好的精神面貌,得到了更多新的启发。竞赛已落下帷幕,学习和工作仍在继续,今后将继续以求极致的钻研精神,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职责使命。

  近年来,经开区检察院以“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为遵循,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需求,通过“菁英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出一批“有文擅写、有案擅办、有话擅说、有赛擅争”的检察人才,为实现该院“创新创优、高质量发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开发区检察院”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