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疫”不防爱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打好防疫保“未”战
2020-03-10 16:4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疫情发生以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未成年人检察业务,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检察初心始终不变。通过“云普法”“云关爱”等灵活多样措施,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

  

  为引导未成年人在防疫期间正确居家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精心制作了《在经历中遇见成长》为题目的一封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辖区广大中小学生发送,引导和鼓励广大未成年人利用好这次特殊的假期从中收获感悟,收获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同时,通过微信群向学生及家长推送《家长群里又来了个“班主任”?当心有诈!》和动漫视频《真假班主任》等,帮助学生和家长识别、预防诈骗。

  

  防疫期间,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持续关注两名暂住在社会福利机构的“事实孤儿”的状况,第一时间为其送去了消毒液、洗手液等消毒用品,提醒其要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为了给姐弟俩提供更便利、更有效的网络课程学习环境,该院为其购置了专门用于学习网络课程的平板电脑,教会其使用,并叮嘱其不要荒废假期,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的安排学习,紧跟学习进度。为了避免姐弟俩在防疫期间出现焦躁、紧张情绪,独家定制心理疏导“云课程”,检察干警通过简单的互动了解了孩子们的心理和思想状况,指导孩子们如何在防疫期间进行自我的心理放松和压力排解,孩子们和检察干警聊家常、谈学习,说说自己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检察干警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与生活中的困难作斗争,长大后以知识和技能为社会做贡献。

  下一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进一步转化传统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模式,上线更多的云端形式,确保疫情期间“保未战”不下线。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