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以学习开启新年新篇章
2020-01-19 17:2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1月15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主持新年首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以理论武装为先导,把稳党组班子的政治“方向盘”,谋划检察工作的行动“路线图”,以学习抓好新年工作开局。

  会上,原文学习了韩筱筠检察长在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做的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传达了王强常委对检察工作充分肯定的批示精神,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讨论交流。

  就如何贯彻落实韩检报告精神、王强常委指示精神,做好新年的检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以强学习坚守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兵,班子成员要学在先、学在勤、学在信、学在行。

  二要以重民本回应期待。要体察民情,掌握社情民意;要善用民智,赢得民众的参与支持;要保障民生,严肃惩治危害民生的各类违法犯罪;要温暖民心,做强做精“司法救助+志愿服务”等品牌,传递法治温暖。

  三要以严要求砥砺作风。要严以修身,树起人格标杆;要严守制度,做到政治过硬;要严格办案,坚持公正规范廉洁司法;要严管日常,以小见大抓纪律作风。

  四要以勇担当开创新局。要增强大局意识,时时思考谋划如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使命意识,为维护公平正义履职尽责;要增强品牌意识,在办精品案件、打造品牌亮点上下功夫。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党组成员带头学习,以学促干,聚焦针对性和实效性,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检察实务等各方面。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