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联合公安法院召开涉徐工执行案件清障专题座谈会
2018-09-07 11:28: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服务徐工集团发展十项举措》深入落实,切实为涉徐工集团案件执行清除障碍,加大执行监督工作力度,强化公检法协作配合,9月5日上午,经开区检察院邀请区公安分局、区法院相关领导召开涉徐工执行案件清障专题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沈淬,公安分局副局长乔文仲,法院执行局局长庞玉石出席会议,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了座谈。

  会上,沈淬指出,服务经开区经济发展是公检法三家的职责所在。徐工集团作为辖区内重点企业,需要司法机关护航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此次邀请公安、法院相关领导座谈交流,旨在完善执行案件监督工作机制和具体案件的推进上获得公安、法院的支持。她强调,我们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目的在于三家共赢,在于共同为经开区实体经济发展添加司法动能。区法院执行局庞玉石局长介绍了在打击拒执犯罪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尤其是涉徐工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异地难找、机械设备难查封、异地执行力量薄弱等问题。区公安局乔文仲副局长表示,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是公检法三家共同的目标,公安机关将依法对涉徐工拒执案件及人员立案查处。

  随后,公检法三方对五件徐工集团申请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是否构成拒执犯罪进行了意见交流。下一步,三方将加强协作、成立专办,做到信息共享、沟通协调,切实落实执行联动威慑机制,常态化服务徐工集团发展。

  此次座谈会为处理涉徐工执行案件清障问题指明了方向,进一步促进了公检法三方在有效破解执行难题、形成合力打击拒执犯罪上达成了共识。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