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举行“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
2021-06-01 16:58: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贯彻落实,展现党的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巨大成就和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突出成效,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合力,5月31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举行“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和家长代表、教育工作者、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及相关媒体记者1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播放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短片;第一检察部主任崔毅通报了近三年该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该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帮助建立专业的普法队伍、在社区开展家长课堂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且具有可操作性,我院将仔细研究、认真落实、随时反馈,持续改进未检工作,并与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同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作出更大贡献:一是“法理情”相统一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提升司法为民质效;二是综合运用社会化支持手段,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三是加强困境儿童保护,建立未成年人综合救助保护机制;四是打造宣传服务平台,推动“两法”深入贯彻落实。

  座谈会上,该院还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新闻学硕士苏亚丽老师进行了家庭教育方面的授课,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未成年人心理,改进家庭教育方式方法,积极推动良好家庭氛围的形成。

  此次座谈会采取“请进来”的形式,与社会各界共商未成年人保护大计、共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蓝图,为经开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整体提升打开了思路、为培养和造就“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下一代汇集了力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