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崔毅荣获徐州市新时代“十佳”检察干警
2021-10-22 13:4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2021年10月20日,在守望正义·检徽闪耀——徐州市新时代“十佳”检察干警颁奖典礼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故事会上,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崔毅喜获“徐州市新时代‘十佳’检察干警”荣誉称号。

  崔毅颁奖词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他,案卷堆里抽丝剥茧、查明犯罪事实,日出月落、不辞辛劳;他,公诉席上唇枪舌剑,不让犯罪者逍遥法外、不让无辜者蒙冤受屈,寒来暑往、初心不改。他以刚毅的铁肩膀,勇挑公平的重担,胸前的熠熠检徽,永远闪耀着正义之光。

  让我们一起倾听关于他的故事

  崔毅,男,39岁,中共党员,现任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先后荣获江苏省检察机关专门人才、江苏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绩突出个人、徐州市杰出政法卫士、徐州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徐州市优秀检察官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嘉奖一次。

  从检16年,他从一名检察新兵成长为刑事检察业务骨干,经历了工作部门的轮转、岗位职责的变换,始终不变的是他的从检初心。

  爱岗敬业讲奉献,立足本职有作为

  在办理涉及7省27市县、作案60余起的8.19系列团伙敲诈勒索案时,崔毅连续一周吃住在单位,阅卷80余册,提出补充侦查取证意见46条,高质量办结案件,该案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

  引导侦查求真相,强化监督彰正义

  准确运用自行补充侦查办案方式,探寻案件真相。在办理一起猥亵儿童案时,面对着案件 “零口供”、证据链条缺失的情况,崔毅迅速从犯罪嫌疑人电子设备搜索记录入手,在24小时内固定了关键证据,最终被告人被定罪判刑。该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补充侦查典型案例。

  履职尽责促营商,护航企业助发展

  在办理民营企业家李某某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一案时,发现火灾损失的价格的认定未充分考虑到建造厂房时的具体情况,无法准确反映损失价值。崔毅通过多次走访建材市场,反复核实材料清单,经汇报后该院对其依法作出法定不起诉处理。李某某拿到不起诉决定书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并送上了“公正执法办案、护航企业发展”的锦旗。

  务实创新树机制,打造品牌推亮点

  在检察业务中重积累、勤思考,推动出台10余项工作机制。在全市率先与公安机关会签《规范办理危险驾驶案件会议纪要》,被全市推广,有效规范了类案办理。牵头制定了《认罪认罚案件实施细则》,助力该院认罪认罚适用率、量刑建议采纳率位居全市前列。

  从检十六载,每一次岗位和身份的转变都是崔毅检验和提高的机会,回首从检道路,一步一个脚印,洒满了崔毅辛勤的汗水,正如他所说:荣誉和赞扬只是职业生涯的符号,忠诚、奉献、担当才是对检察人初心的最好诠释。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