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场访谈,讲述了一家企业“重获新生”的故事
2021-09-13 11:1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当时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希望能尽快处理我的案子,尽快恢复生产,因为厂子是我的心血,我不能看着它就这么废了!”

  “主要是从出事儿已经停工一年多了!我们厂大部分都是农民都指着这个厂活着呢。”

  这是《开检在线》栏目采访当事人的一段现场交流,也是一场办案故事讲述比赛的现场。

  2021年9月9日,徐州市检察机关“守望正义 检徽闪耀”办案团队办案故事讲述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市检察院和各基层检察院的13支检察办案团队从不同角度、采用不同形式对自己办理的案件进行了讲述,最终经开区检察院涉企检察办案团队讲述的《一纸“不起诉”让这家企业重获新生》以精彩的表现荣获二等奖。

  故事讲述中,该院涉企办案团队以在线访谈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在一民企负责人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的案件中,检察官通过自行补充侦查调取证据,最终依法做出法定不起诉,让民营企业重获新生的真实案例故事。比赛现场,参赛干警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充分展示了经开区检察院致力当好“法治店小二”,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的决心。

  维护营商环境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工作,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依托司法办案,将平等保护贯彻到检察办案的每个环节,精准当好服务民企发展的“法治店小二”,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作出更大的开检贡献。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