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开放式检委会开门纳谏
2022-07-28 19:0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7月27日上午,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召开开放式检委会,审议服务企业“检企e链”微信小程序研发事项,邀请市政协委员王新生、杨占伟等企业界代表、江苏师范大学张春艳教授、区市场监管局等行政机关相关负责人列席。

  “检企e链”微信小程序是我院结合实际推动数字检察建设的一个具象载体,集企业诉求申请、办理情况反馈、检行会办、数据汇总分析等功能为一体,旨在解决全面深入细致介绍检察职能、企业精准反馈诉求、清晰检察服务边界、构建检行合力等方面问题,实现检察机关服务企业从“会服务”到“慧服务”的转变。

与会人员体验小程序

  技术人员通过PPT阐述了小程序的研发背景、目标理念、版块功能、特色亮点。列席会议政协委员、高校学者、企业和行政机关代表就小程序的界面设计、著作权保护、推广途径等提出了真知灼见,现场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

  列席人员一致认为,该项目是检察机关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探寻精准服务企业的有效路径,小程序界面美观、脉络清晰、操作方便简单、便于使用,适合推广。在充分听取列席人的意见建议后,检委会委员们发表了委员意见并进行了表决。

  以品牌建设和项目创新为议题召开开放式检委会,是经开区检察院的一项有益尝试。通过集思广益,汇聚社会各界的意见,引入司法民主和司法公开的内涵,促使社会公众深度深入了解、参与、监督检察工作,助推品牌建设与项目创新,为检察工作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