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代表声音】吴以芳:复星医药要比别人快0.01秒
2021-01-27 14:4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人物简介

  

  吴以芳,1969年生人,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现任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检察寄语

  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法律保护。

  我的履职故事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时间,防护服、口罩、酒精等防护和消毒用品全国告急,我从事医药行业多年,深知这些防护用品对医护人员的重要性,决不能让一线“战士”没有武器冲锋!复星医药一定要在后勤保障上比别人快0.01秒!

  

  

  时间不等人,我带领复星医药团队立即行动,第一时间积极配合复星的全球医疗物资筹配计划,紧急采购、筹措防护用品及善款驰援抗疫一线,尽全力去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供应。抗疫期间,复星医药向疫区捐赠的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无创呼吸机、负压救护车等医疗设备和生活物资等累计价值超过3000余万元人民币。

  

  新冠肺炎疫情仍继续在全球范围蔓延,疫苗研发是抗疫的关键,可以有效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在疫苗研发上,复星也一定要做到比别人快0.01秒。

  

  我所在的复星医药,是一家始终把创新研发摆在企业发展首位,业务覆盖医药健康全产业链的公司,为了实现快0.01秒的加速度,在经过多方调研和洽谈后,最终于2020年3月13日与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免疫治疗公司德国BioNTech启动新冠疫苗战略合作,全力加快推进研发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产品速度。

  目前双方合作顺利推进,mRNA新冠疫苗BNT162b2正在国内开展Ⅱ期临床试验。

  

  当前,BioNTech这款mRNA新冠疫苗已相继在英国、加拿大、美国、欧盟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使用,这也是全球首个根据三期临床试验结果获批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在中国,我们和国家药监局也是密切沟通,不断滚动提交药学研究进展和临床研究进展,希望安全有效的mRNA疫苗也能在国内获得批准上市。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一行再次专程到我公司走访。在座谈中,我详细了解到检察机关近期工作情况,尤其是在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法律保护。

  回音

  吴以芳代表对于检察机关的工作一直十分支持。对于他的建议,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积极跟进落实。

  一方面,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快速应对疫情带来的新变化,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十条意见》,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履职,依法高效办理涉企案件,依法对3名轻微涉罪民企负责人作出不起诉决定,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及时雨”。

  另一方面,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会签《建立“检察进网格”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对辖区企业进行网格化包挂到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开展上门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人员返岗、生产物资运输等难题。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