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访人大代表 上门提供服务
2020-04-07 10:1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徐州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与辖区内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增进人大代表对检察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4月3日,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晋、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一行专程走访省市人大代表。徐州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厚来、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时波、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阳一同走访。

  孙晋专委、沈淬检察长一行先后走访了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战军、创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枫,详细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就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对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孙晋专委详细介绍了近期全市检察工作整体情况,尤其是两级检察院依法防控疫情和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有关举措,注重破解企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抢回因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恢复生机与活力。

  沈淬检察长向代表们介绍了经开区检察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代表联络工作、“三官一律”进网格和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深化年”等工作部署,对经开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各项举措进行介绍。

  代表们对徐州市检察机关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两级检察院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经开区检察院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企发展的各项工作成效,并对检察院加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等提出了建议。

  沈淬检察长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监督、支持检察院工作。沈淬表示,主动接受代表监督、听取意见建议,是人民检察院的法定义务,经开区检察院将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机制,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评议,多渠道倾听代表声音和群众诉求,高度重视代表关切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院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