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丨刘森同志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十佳警务技能标兵”
2022-08-22 11:0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2022年8月6日至8日,在江苏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比武竞赛中,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刘森所在的徐州检察机关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团体二等奖,刘森同志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十佳警务技能标兵”。

  竞赛中,刘森以积极认真的态度、昂扬奋进的姿态展现了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司法警察的专业能力,经过业务理论考核、基本体(技)能竞赛和综合知识对抗赛三个环节,取得了个人总成绩第9名的好成绩,用优秀的成绩助力团队获得优异成绩。

  近日,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代表院党组向刘森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他以此成绩为动力,在新的起点上,把新的思想理念、好的经验做法延续下去,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吕青检察长号召全院干警向刘森同志学习,一要有不畏困难、拼搏争先的开拓进取精神,二要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奉献精神,三要有强烈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为实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开发区检察院”的目标贡献力量。

  个人感言:

  刘森:此次竞赛对于我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关心、团队的协作以及家人的支持。

  一是离不开领导的重视与关心。为积极备战这次竞赛,市院专门成立了备战训练指挥小组,由一名经验丰富的司法警察具体负责40余天的集训保障。针对七项竞赛内容,组建了“强化训练班”,实行全脱产集中封闭式训练管理,聘请了专家对我们5名备战队员进行科学指导,从提出目标到阶段考核,各个阶段都高度重视,我们院党组和所在部门也给予了我很大支持,这些都激活了我们每个队员拼搏的动力。

  二是离不开参赛队员、集训队伍的辛勤付出和团队精神。集训阶段,五名队员不管最终谁能代表队伍参赛,大家都信念坚定、目标一致,所付出一切都是为了徐州检察这个团队能取得好的成绩。在理论知识复习中,各位队员分工合作,分门别类整理了法律法规、简答等,既成为了竞赛“百宝囊”,又成了今后实战的“资料库”,从白天相互讨论研究、交流方法,到凌晨各自背记业务知识,队员之间相互加油鼓劲,共同进步;体能训练尤为艰难,腰酸背疼、高温酷暑从没成为我们清晨5点和下午3点钟的练体(技)能的障碍,清洗两套全部湿透的衣服也是每天必备的“项目”,我们互相打气说“宁可赛前训练多流汗,决不赛后失意去流泪”。参赛期间,没有后期参赛任务的队员也是全程参与,全力保障,为“团体战”共同奋斗到最后一分钟。

  三是离不开参赛队员家人的理解包容和默默付出。在我们集训的参赛队员中,有的年过50的老将,家有老母亲需要照顾的;有的孩子尚小,需要每天接送上学、辅导功课的。从集训到参赛,大家克服了家庭生活上的困难和对家人孩子的思念,全力备战,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家人们的无私奉献和鼎立支持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和心灵堡垒。唯有把对家人孩子的愧疚和亏欠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才是最好的回报。

  越是总结回顾,越是深刻地感受到,成绩的取得,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一群人的付出。感恩的话说不尽,但更多的感受是压力责任在肩。如何把竞赛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更进一步的动力,才是我们真正应该思考的。

  记得集训期间,我和其他队员交流时说过,大家应以平常心面对这场竞赛,说它重要,是因为这是我们代表徐州市检察机关竞赛,展现的是徐州检察司法警察队伍的精神风貌;说它不重要,也是因为这仅仅是一场竞赛,更为重要的是大家能在集训和竞赛的过程中有收获,提升业务能力,锻炼培养业务骨干,最终促进全市司法警察业务的进步。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