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周六大讲堂】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典型案例研讨会
2022-05-18 14:3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积极培育典型案例、攻坚指导性案例,充分发挥案例引导司法办案的作用,5月14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典型案例研讨会。

  会上,曾经获得过典型案例或培育出精品案例的王一芃、范晓燕、尹普普、戚翔、任腾、王为、袁菊、尹妍等8名干警,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培育、撰写案例中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最后,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晨从案例撰写的角度与大家交流如何培育典型案例。通过案例的撰写路径引导大家在办理案件、培育案例时要有问题意识,要提高释法说理的能力,要学会从案件办理中提炼规则。

  今年以来,经开区检察院成立了指导性案例工作专班,制定了案例培育工作办法,公布了案例工作计划,同时将案例成绩纳入绩效考核方案中,这些都表明该院党组对案例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打造指导性案例的决心。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案例工作力度,力争在省院参考案例和高检院指导性案例上有所突破。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