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周六大讲堂”第八期——忠诚履职 勇于担当 用心办好每一件公益诉讼案件
2022-03-10 16:4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3月5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周六大讲堂”第八期如期开讲。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范晓燕以《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用心办好每一件公益诉讼案件》为题进行授课,与全院干警交流公益诉讼办案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在授课中,范晓燕副主任结合公益诉讼一线办案经验,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关注政策变化、把握办案原则、规范案件办理等重点内容,对行政公益诉讼的发展历程、案件线索的发现路径、与行政机关的有效沟通、典型案例的培育打造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公益诉讼办案团队的品牌化创建、检察职能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深度融合等问题提出思考。

  通过此次授课,干警们加深了对检察公益诉讼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公益诉讼工作是社会治理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激发了干警发现、提供公益诉讼线索的积极性,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拓宽了思路。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秉承为民服务、保护公益的理念,加强业务学习,为助力检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