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丨戚翔同志在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中荣获“优秀办案能手”称号
2021-05-13 09:4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5月6日至10日,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顺利举行,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戚翔同志脱颖而出,荣获“全省民事检察优秀办案能手”殊荣。

  此次比赛汇聚了全省检察机关40余名民事检察业务精英同台比拼。经过民事检察业务基础知识测试、案件审查与法律文书写作、案件汇报与现场答辩三大环节角逐,戚翔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逻辑缜密的答题思路、沉稳从容的现场表现,充分展现了其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为全市唯一一名90后员额检察官,戚翔虽然年轻,但却具有较为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曾长期在法院系统从事民事审判执行工作,办理民商事案件近千件。遴选至检察机关后,依然长期从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主办及协办各类案件200余件。办理全省首例支持民营企业起诉案,获评省院典型案例、徐州市营商环境工作优秀案例等多个奖项,创设的“司法救助+志愿服务”办案模式获省院典型事例、徐州市志愿服务优秀案例,获全省推广。

  下一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发挥优秀人才典型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大力提升民事检察业务工作水平,为全市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