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三个规定”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
2020-08-04 10:00: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8月3日下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贯彻市院“三个规定”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和王检讲话精神,该院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共同学习了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对贯彻“三个规定”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的讲话精神和高检院检务督察局任文松同志所作“三个规定”专题讲座重要内容,传达了省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组织开展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三个规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强调,要紧扣市院党组提出的“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工作要求,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把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贯穿于贯彻“三个规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对因事未参加动员部署会的人员要求以视频回放形式进行补课学习。

  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执行“三个规定”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和对检察事业负责的具体体现,是教育整顿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工作重点,全体干警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行动自觉再增强,坚决摒弃和消除“八种”错误想法做法,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院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以知促行,压紧压实全员全体主体责任。通过个人深入学,支部讨论学,课堂系统学,组织全院干警职工逐条学习《“三个规定”及相关文件学习读本》《过问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应知应会手册》等文件精神,深入学深悟透,切实将“三个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升华成指导思想,外化落实到实践,转变为自觉行动。

  三是明确重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从严落实。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按照专项整治序时进度和工作要求,压力层层传导,抓好日常填报工作,认真执行每月报告制度。要对2015年3月以来办理的案件全面进行个人自查自纠,结合“档案专项清查工作”,办案人员要逐案梳理,逐案报告,抓好整改落实。要把落实“三个规定”情况纳入干部选拔任用和年度绩效考核体系,记入干警廉政档案、领导干部的业绩档案,作为干警年度考核、评先选优、提拔重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纪检组要对各部门学习贯彻“三个规定”情况和记录表填写留存备查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针对学习不深入、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四是以点带面,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以“三个规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在规范管理、精细管理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抓好各项制度规范的常态化落实,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做到程序合法、行为规范、工作严谨,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极大提升,以卓有成效工作作为检验专项整治成果。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