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8 10:2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全体开检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据上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有关部署,9月17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院班子成员,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主持会议。



  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作动员讲话。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以创新理论武装检察队伍重大举措。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全体党员干警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现实需要。要把“初心”和“使命”与新时代的新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与群众的血肉连续,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员干警要牢记使命担当,提振精气神、保持好状态,提升执行力、展现新作为,每一项工作都要提高标准、追求极致,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要立足检察实际,深化细化主题教育的任务安排。理论武装要入脑入心。要全面系统学,打好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要灵活方式学,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要突出实效学,有针对性推进干警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模范履职、为民服务、公正司法方面有新提升。调查研究要深入深刻。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三大攻坚战”、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找准短板弱项,找到可行办法。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讲好专题党课,进一步指导党员干警改进思路举措、提升监督质效。检视问题要见人见事。要全方位对表对标,对照市委“三主”以及党工委“五个做到”工作要求,检视在廉洁从检、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问题,研究制定方法措施。要多渠道听取意见,通过多种形式,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企业负责人等对检察机关意见建议。广泛征求全院干警的意见建议。整改问题要又好又快。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照党工委“8+1”专项整治任务,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具体整改措施、责任分工和目标要求。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健全长效机制,从群众信访举报的办理回复、民事行政案件监督申请等方面,逐一修订完善制度举措,依法维护每个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扣实主题教育的责任链条。组织领导要高标准、严要求。院党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一个规定动作、每一个工作步骤。落实推进要高标准、严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等有关规定,既要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的落实,也要把上级的“共性要求”更多地变为自身的“检察特色”。宣传引导要高标准、严要求。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要注重典型引路,选树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讲好检察故事,弘扬奉献精神,引导全院干警见贤思齐、奋发进取。

  区党工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刘汉杰对经开区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所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经开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一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省市委及党工委决策部署。

  二要聚焦主题主线推进重点措施落实落地。

  三要注重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四要充分发挥好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五要把问题意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经开区检察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