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政法委第二督察组听取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法律监督情况专题汇报
2021-11-26 16:00: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政治督察和执法检查工作,11月2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第二督察组孙晋组长一行莅临经开区检察院,听取法律监督情况专题汇报。

  会上,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从监督办案情况、法律监督中存在的问题、下步打算和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对2019年以来的法律监督情况进行汇报。

  孙晋组长指出,近年来经开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上级党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职责,深化法律监督,全面推进“四大检察”,监督办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孙晋组长强调,经开区检察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落实好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请示汇报,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构建良性法律监督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检察人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

  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表示,经开区检察院将召开全院大会、党组会传达贯彻孙晋组长在督察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督察、积极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教育整顿及“回头看”,进一步梳理查找自身在司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找准找实、确保整改实效;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充分了解企业、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对标对表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