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护航民企促发展,精准履职获锦旗
2021-01-28 14:4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1月26日上午,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经开区检察院,将一面写有“护航企业发展,维护公平正义”的锦旗送到检察官手中,对该院精准履职打击犯罪,护航企业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做法表示感谢。

  2014年4月至10月间,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没有实际履行能力的情况下,通过提供虚假的产权证明等作担保,骗取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塔式起重机的购买资格,通过融资租赁方式累计购买塔式起重机29台后,拒绝履行合同还款。并先后将塔式起重机变卖或租赁给郭某某等人,给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造成损失600万余元。该院在办理某某合同诈骗、桑某某等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时,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依托涉企案件快速办理通道,指定专业化办案组办理,精细审查、精准打击犯罪的同时,强化追赃挽损工作,通过与辩护人、犯罪嫌疑人家属的沟通,充分释法说理,促使犯罪嫌疑人家属代为退赃退赔,共计为企业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依法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在随后举行检企共建座谈会上,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娇对经开区检察院精准打击犯罪、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表示感谢,认为经开区检察院一直以来根据企业需要为企业量身定制“法治大餐”,提供优秀检察产品让企业获益良多,希望今后检察院能够向企业加大法制教育及法律知识普及的力度。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表示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保驾护航是检察机关的应尽职责,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作为经开区的重点企业,检察机关应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一直以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立足检察办案,围绕“六稳”“六保”对涉案企业审慎办理、精准监督,依法护航企业发展,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加大检企共建力度,为徐州经开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会上,双方还就涉企知识产权保护、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