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11-30 10:20: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在人民群众的了解、监督和支持下,更好发挥检察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增进社会公众对检察机关履职情况的了解和监督,11月28日,江苏省检察院三级检察院上下联动同步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按照统一安排部署,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生、教师、新闻记者、律师、工人、农民、村居干部等3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行业代表参观了我院检察办案中心、12309服务大厅、党建文化走廊、检察文化长廊等。

  在五楼会议室,各行业代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观看了检察官形象片《追问》、江苏检察网信宣传片《漫话网信》,通过省院图文并茂的介绍,了解具体案件办理和检察为民工作情况、12309检察服务热线,对检察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集中观摩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介绍了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基本情况,播放了《奋进中的经开区检察院》专题片,并向与会人员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建议。

  随后,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组织部分代表委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各行业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介绍了今年以来经开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创新推行“一组五制”工作机制,支持民营企业起诉,为民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品牌亮点,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着力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检察产品”。

  与会人员一致肯定了检察机关的工作成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检察工作职能和检察为民服务的举措,收获很大,检察机关忠于职守、依法履职、廉洁奉公和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深入人心,全省检察机关通过推进信息化建设促进办案工作规范化、提升办案效率的做法令人印象深刻。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创新工作方法,在服务民营经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亮点多多,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增进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也希望检察机关创新举措,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犯罪以及各类社会矛盾的发生,为企业和基层群众提供更为长效、切实的服务和保障。

  在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表示,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听取意见建议,围绕主责主业,做精做优特色亮点,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