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司法救助“回头看”,温暖人心促和谐
2018-10-11 14:4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10月8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驱车20余公里,来到一刑事被害人邵某某家中,看望了其母亲张小梅及不满两岁的儿子,并为孩子带来牛奶、饼干等食品。探望中,干警耐心的安抚她们的情绪,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张小梅家庭对干警的到来表示万分感谢。据悉,张小梅之子邵某某因一起交通事故而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未支付任何赔偿金,亦未获得其他救助,今年7月,我院依法为该家庭发放司法救助金一万元。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今年建立了司法救助“回头看”制度,不定期的对司法救助人进行回访,查看生活状态,关注心理动态,加强对司法救助金使用的指导,并协调基层组织解决被救助人的生活困难,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司法救助列为必须上门回访的对象。“回头看”制度不但化解矛盾增进和谐,而且帮助被救助人重塑信心,让群众真切的感受到检察工作就在身边。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