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80后小伙持安全锤砸车窗 一个月盗32辆车
2016-12-08 10:14:00  来源:彭城晚报  作者:尹妍 王为

  安全锤本该是在意外发生时,乘客用来敲碎玻璃逃生的重要工具,但“80后”小伙赵某却用它来砸破车窗盗窃,一个月内用安全锤砸破车窗盗窃32辆车。4日,犯罪嫌疑人赵某被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作案的时间多集中在晚上

  “80后”的赵某是安徽萧县人,高中未毕业便外出打工。今年9月,赵某感觉手头紧张,在听说有人砸车盗窃的事情后,也买了一把安全锤伺机作案。

  赵某作案的时间多集中在晚上。9月25日晚,他在开发区城置花园附近发现停放了一辆黑色凯迪拉克轿车。在观察四周无人后,用随身携带的安全锤砸破车右后侧的车窗玻璃,盗走装有4条烟的手提袋。“我看到后排座椅上放了一个纸质的手提袋,里面有彩苏、大苏、钻石荷花等香烟。”赵某交代,盗窃得手后,他找到一家烟酒店将赃物低价出手。

  10月的一天凌晨,他开车溜到御景湾小区,看到一家门面房门口停放着一辆蓝色的高尔夫轿车,便掏出安全锤将轿车的右后方车窗玻璃砸烂,从车内偷走一部华为手机,一台灰色的笔记本电脑。之后,他将笔记本电脑卖了2000元。

  赵某的盗窃地点并不固定,开车四处转,看到合适的作案对象就下手。在山南小镇的华美四巷附近,他曾看到一辆灰色的斯柯达轿车停在路边。砸烂车右后侧的玻璃后,他从副驾驶储物箱内找到一个IPAD迷你平板电脑。“我把那个平板电脑在文化宫附近卖给一个收电脑的人了,卖了200块钱。”

  动手前,先观察车内有无财物

  在随后时间里内,赵某对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多加留意,寻找下手的机会。动手前,他一般会先从车外透过车窗玻璃往里看,只要是能看到零钱或者钱包,就会拿出安全锤砸车作案。他曾在开元四季二期和三期之间的车库内,发现一辆白色的宝马车。透过车窗玻璃,看到车内有一个蓝色手包,便将副驾驶玻璃砸烂,翻出一千多元现金,后将手包扔回车内。

  10月15日,赵某在永安派出所对面的三角形停车场砸车盗窃时,被当场抓获。当日,他砸烂一辆金色帕萨特轿车的右后车窗玻璃,手伸到后备箱里偷了两瓶苏酒和三包大苏香烟。但那次,他没能逃脱。据了解,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赵某利用安全锤砸烂车窗玻璃共盗窃32辆车。4日,赵某被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忌乱停乱放。”承办该案的检察官提醒广大车主,切勿将皮包、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汽车后座、后备箱等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停车的时候尽量不要靠近高绿化带和围墙,最好选停车场的中间位置。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安装防盗监控,尤其在夜间,监控的闪光会提醒盗贼住手。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