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强党建,检企共建谱新篇
2019-08-02 15:4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8月1日下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与徐州仁慈医院党建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徐州仁慈医院举行。这是该院探索创新党建工作,依托“双跨联盟”党组织共建平台加强党组织交流合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优化检察服务民营企业的又一举措。

  仪式上,徐州仁慈医院院长宗亚力致辞,表达了与经开区检察院搭建党建共建平台,交流党建经验,创新党建工作,共同开展党员活动,提升党建水平促医院发展的合作意愿。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总支书记马贞、徐州仁慈医院党支部书记范学良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双方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家本着“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注重实效”的原则共同签订了《检企党建共建协议书》,并为“检企党建共建单位”揭牌。

  随后,马贞副检察长为与会党员上了题为《恪守职业道德,营造清廉医务环境》的党课。马检从医疗系统工作人员的道德规范和法律责任引入,结合医疗系统常见的犯罪案例,以案释法,剖析了犯罪原因及造成的危害后果,提出了预防犯罪的建议,给与会党员敲响了警钟。

  活动中,经开区检察院党员代表还参观了徐州仁慈医院急诊大厅、党建文化角、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等,深入了解了该医院党建文化。

  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利用好“双跨”共建平台,在组织建设、党员活动开展、法治建设共同推进、先进典型共同树立、困难群众共同帮扶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党建工作优势,不断探索党建共建深度融合模式,互学互帮,开拓双方党建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检察工作和企业健康发展的全面共赢。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