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守护“英烈红”,检察履职助力英雄归队安家
2022-01-05 15:5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英雄无名,功绩长存。12月31日,徐州市检察院、经开区检察院在湖庄烈士陵园共同参与并见证了零散烈士墓集中安葬及烈士陵园修缮竣工仪式,用检察履职助力无名英雄归队安家,助推英烈纪念设施庄严肃穆环境修缮维护。

  仪式现场


  在奏唱国歌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和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社会事业局局长刘岗共同为烈士纪念碑揭幕、敬献花圈。

 

  随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社会事业局局长刘岗和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分别致辞,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并表示将传承英烈精神砥砺前行。

  敬献鲜花


  两级检察院干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仪式,并向英烈敬献鲜花祭奠忠魂。

  今年以来,经开区检察院将英烈权益作为公益保护重点,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通过实地走访、组织座谈、召开推进会、参与修缮方案研讨等多种方式,对散落在外、年久失修的零散烈士墓排查梳理,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将零散烈士墓迁入陵园集中管护,确保红色资源赓续,让更多人铭记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湖庄烈士陵园的修缮竣工,仅是该院公益诉讼工作的一个缩影。

  修缮竣工不是结束,是更好保护的开始。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担当履职,提升效能,持续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为营造维护英烈尊严、弘扬革命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