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何服务民企发展?徐州开检这场检察开放日活动给出回应!
2020-10-29 09:48: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虽是第一次走进检察院,但是深刻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温度和力度,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10月28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等走进检察机关,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社会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周明、经开区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干警参加活动。

  参观环节

  

  此次开放日,为了使企业家更加迅速、直观地了解检察工作职能和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家工作成效,该院首先邀请与会代表实地参观检察为您服务中心、检察办案区、文化走廊,了解检察文化。

  

  与会代表观看了该院制作的《立足检察职能,护航企业发展》服务企业宣传片,了解该院助力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工作状况。

  

  

  干警向与会代表们通报了该院服务民营企业典型案例。

  

  现场组织观摩了涉罪民营企业认罪认罚案件办理,加深与会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座谈会环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淬检察长介绍了该院在服务“六稳”“六保”、支持企业发展、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工作举措。

  周明 经开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席

  

  检察机关创新检察工作,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创新出台了多项制度,内容具体感触很深,受益颇丰,我很受启发。今后,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和检察院加强联系,与检察机关一同送法进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保护、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零距离”接触,对检察机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同时对今后检察机关在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一起听一听部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吧

  郑尊富(人大代表 徐州香醅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检察官通过认罪认罚案件办理, 节约了办案成本,缩短了案件办理时间,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这项工作值得点赞!开检着力打造特色检察院的工作思路给了我很多启发,在我们生产经营过程中,不比体量比质量,把更多精力放在追求精品上。也希望检察机关多以案例发布形式开展宣传,让企业家更直观了解检察职能,提高法律意识。

  王 磊(人大代表 徐州市金颂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深受感动和鼓舞。徐州开检用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谱写了“小”院也有“大”作为的真篇章,我也是其中的受益者,非常感谢检察机关的保驾护航,希望检察机关多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在镇街中设立联系点,常态化开展普法活动。

  田海贵(政协委员 徐州恒瑞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没有想到开检在硬件条件这么艰苦的情况下,取得这么多的成绩,值得祝贺。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中小企业生存困难,希望检察机关可以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层面,有针对性提高民企法律意识,多举办类似检察开放日这种活动。

  赵庆存(政协委员 经开区中学校长助理)

  

  开检虽然是一个年轻的队伍,但是取得的成绩却不简单。通过此次参观,真切感受到了浓厚的检察文化氛围,观摩的认罪认罚案件办理更加形象的让我们了解这一制度,这次活动收获良多。希望检察机关可以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守法。

  张 会(政协委员 徐州天华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检察机关创新工作方法,在全省率先开展支持起诉工作,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合同纠纷拖欠货款在日常业务往来中屡见不鲜,希望检察机关多给予我们支持。

  彭广斌(政协委员 徐州天荣医疗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州开检充分运用检察智慧,积极延伸检察职能,在护航企业发展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制度,真真切切的为企业解难题、出实招,非常感谢。希望检察机关可以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法治教育,防范经营风险,持续开展企业风险防控讲座,让更多企业受益。

  孙 琳 同凯律师事务所律师

  

  今天很高兴接受邀请参加活动,这个过程也是学习过程,对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兼顾企业保护权益,不断创新机制,让我的办案思路更加开阔。作为一名律师,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配合,为民营企业发展尽微薄之力。

  沈淬检察长对各位代表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定会将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及时转化成具体工作成果,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区工商联的协调配合,因地制宜的开展相关工作,抓好内外联动,形成齐心协力“护航民企”的广泛共识,汇聚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示范区提供更多优质的“检察产品”,作出更大的“开检”贡献。

  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护航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检察机关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下一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切实担起检察责任、贡献检察力量,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