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定向引航 奋力开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检察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17:4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全体干警学报告、悟要义、思责任、见行动的浓厚氛围,根据徐州经开区党工委宣讲安排,12月3日,徐州经开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为全院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吕青检察长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个人的学习思考,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就结合本院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吕青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做到“以学促思”。全院检察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以本院“十个一”活动为载体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报告中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新要求提出的背景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入思考如何紧密结合检察实际解决问题、探索路径、创新创优。

  二要做到“以思促行”。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一方面,要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的收官。努力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在“清零、提质、增效”上加大力度;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盘点、总结,内部坚持互通共享,对外善于借势借力,确保全年工作成果颗粒归仓。另一方面,认真谋划2023年思路工作思路:坚定“一个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特色发展、错位竞争”为路径,以“打造优质核心数据、做强特色亮点品牌、培塑菁英人才队伍”为支撑,坚定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开发区检察院”。提升“两个格局”。提升服务保障经开区打造“第一极”的格局;提升为全市检察机关增添贡献度的格局。强化“三个成效”。强化数字未检平台成效;强化“检企e链”小程序成效;强化大数据助推提升监督质效作用。实现“四个优化”。优化检察人员考核办法;优化案件管理方法;优化事务管理规范;优化人员管理使用路径。

  三要做到“以行促学”。要在工作实践善于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通过院务会、专班等形式经常性地开展头脑风暴,对工作中遇到共性问题和典型问题排查梳理、调查研究、交流讨论,探寻创新创优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以“学-思-行-学”的闭环模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为经开区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