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开发区检察院召开社区矫正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11-08 16:20:00  来源:徐州开发区检察院

  11月3日,开发区院组织召开社区矫正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该院副检察长马贞、区法院汪振琦副院长、区司法分局胡殿超局长等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该院刑事检察科负责人崔毅通报了开发区院2017年以来的刑事执行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该院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社区矫正关口前置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区法院和区司法分局负责人分别就社区矫正关口前置工作发表意见。 

  开发区院自2014年正式接管社区矫正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公正、规范、有序的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不断加强与社区矫正机构的联系,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法律监督机制,每月定期与矫正人员谈话,监督社区矫正人员参加劳动和学习教育,建立了社区矫正人员谈话档案、社区矫正人员出监、判决等刑事执行档案。通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平台,实时、准确掌握社区矫正人员底数,防止和纠正脱管、漏管现象发生。2016年我院联合区法院、综治办以及司法分局签署了《社区矫正工作关口前置实施办法》,对拟适用监外执行的被告人、罪犯开展调查评估,从源头上预防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现象发生,不断维护社区矫正这一非监禁刑罚执行方式的社会公信力,截至目前,社区矫正工作关口前置工作机制运行良好,节约了司法资源,达到帮教合力效果。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