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机关团委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2020-08-25 11:27: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巩宸宇 通讯员唐宇)“民法典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座里程碑。”6月30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团委通过线上平台举办机关青年干部学习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典编纂工作专班成员朱虎,为最高检机关青年干部专题讲授民法典相关知识。最高检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150余名青年干部在线参加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是最高检机关团委深入学习贯彻最高检党组“把实施民法典贯穿法律监督始终”的指示要求,开展的一次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朱虎教授从民法典编纂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讲授,并与青年干部在线互动交流,认真解答了青年干部提出的问题。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一定会按照最高检党组的指示要求,持续深入学习民法典。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