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个短信,解决了复工难题
2020-02-22 16:02:00  来源:检察日报

  “特殊时期,我们的贷款资金不能出问题。没想到一个短信,检察院就帮我们协调解决了复工中的大难题。现在,企业已经正常复工!”2月12日,重庆旺德福金属公司董事长王华生看到企业顺利复工,高兴地给重庆市江津区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发去短信。

  重庆旺德福金属公司是一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2019年公司产值达2000万元。在抗击疫情期间,该公司第一个向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区申请复工。在提交复工方案后,园区管理方经过审查,认为该企业符合复工条件。但由于节后订单猛增,流动资金需求较大,即将到期的贷款项目续签遇到困难,直接影响企业复工,无法正常生产经营。

  一筹莫展的企业负责人想到了江津区检察院建立的民营企业定点联系制度。2月10日,王华生向蒋文军发送了一条求助短信,讲述了企业复工遇到的困难,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给予帮助和协调,及时解决复工遇到的难题。

  收到企业的求助短信后,江津区检察院立即进行了研究,并将企业的需求反映到江津区委、区政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企业的贷款资金问题。通过多方努力,银行同意将因疫情导致的到期的助保贷款项目续签延展一个月,项目续签并不影响企业征信。同时,该区相关部门也表示,将继续跟踪金融机构对旺德福公司的贷款落实问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后顾之忧。

  企业按期复工后,王华生向蒋文军发去了感谢短信。蒋文军回复:“防疫期间,注意员工防护安全,确保生产安全。”

  自2018年以来,按照相关政策和相关文件精神,蒋文军负责定点联系该企业,多次到企业调研走访,其间,了解到企业有一笔欠款正在重庆某法院强制执行中,为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短缺问题,蒋文军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为企业追回10余万元经济损失。

  “民营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吸纳就业的主渠道。精准服务好民营经济的发展是检察机关的本职工作。以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蒋文军说。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