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浙江挂牌督办野生动物保护案
2020-02-22 15:55: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杭州2月4日电(记者范跃红)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稳妥开展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天,浙江省检察院决定对10件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诉讼案挂牌督办。

  据浙江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糜方强介绍,这10件案件包括8件民事公益诉讼案和2件行政公益诉讼案。如新昌县检察院承办的蔡某等11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民事公益诉讼案。2019年2月至4月期间,蔡某等11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雕4只、绿孔雀2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猫头鹰11只,动物制品70余件,涉案金额约80万元。建德市检察院承办的孙某非法猎杀野生动物行政公益诉讼案。2019年6月,孙某非法猎杀野猪等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相应行政机关未作出处罚。该案于2020年1月2日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

  浙江省检察院要求挂牌督办的这10件案件承办单位指派业务能力突出的员额检察官负责办理,所在的市级检察院作为指导单位,并实时向上级检察院报告案件进展情况,浙江省检察院将加强案件督办和指导,努力提高办案的质效。

  编辑:张露露